今天報上又是一樁未婚少女廁所產子的新聞,這是緊接著上星期發生的十六歲少女被殺的事件,令人無限感慨。青春荳蔻年紀是何等令人羨慕的花樣年華,但為什麼她們的人生卻完全變了調。

 

剛從日本回來,我一直想著過去一週在日本所見所聞,儘管經濟衰退,但街道上仍是擠滿了人潮,尤其是年輕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女孩子身上短得不能再短的裙子,彷彿恨不得昭告路人請看看我裙底風光如何。因為她們是日本人,我心想這是文化差異,但沒想到回來第二天去戶政事務所辦事,大門一開走進來一個高挑的年輕女孩,我的目光立即被她吸引住,因為她身上的裙子短到底褲若隱若現。我可以想像檳榔西施為吸引卡車司機穿著暴露,但我無法想像在一般百姓申請案子的戶政事務所也如此穿著,到底目的何在?

 

昨天的晚報刊載著美國高中啦啦隊員裙子超短臀部外露,當地校長下令短裙下必須另著運動褲,但隊員們覺得很受傷。這是一則有趣的新聞,即便如此開放的美國社會,他們的校長們也看不下去了,只是學生的反應更令我不解,她們居然覺得很受傷。受什麼傷呢?

 

或許有人說代溝,或許有人說跟不上時代,但我的確很懷念過去台灣女孩子青澀的樣子,看著她們未施脂粉的臉龐,腆靦的笑容,清純的穿著,我覺得那是多麼惹人憐愛的鄰家女孩,那時鮮少聽過未婚生子,更別提到處劈腿。時代進步了,大家的想法也不同了,濃妝艷抹的臉龐嘟著一張自以為性感的嘴唇,五彩繽紛的眼影下到處放電,性感成了唯一的美學,彷彿不性感就缺少了吸引力。

 

當社會到處色情充斥,網路愛情處處陷阱,這些打扮穿著火辣的女孩,不斷挑戰著男性的抑制力,哪隻貓兒不貪腥?當道德規範不再,處處又是誘惑,到底是兩情相悅,還是被脅迫,只怕更多的青春會變調,全是男人的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裙子 未婚 性感 校長
    全站熱搜

    bih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