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37.JPG  巨星林青霞出書了,我迫不急待去買來閱讀。一個電影明星如何變成作家,我很好奇。我的時尚專家朋友廖瑩怡出書了,我也迫不急待仔細閱讀著這位時尚美女如何由醫生轉型成為時尚專家的故事。一位大老闆告訴我藝術家劉銘侮的畫冊和自傳感人肺腑,他邊讀邊哭。這位老闆叱吒商場,究竟何方神聖能讓他如此感動?我迫不急待把書借回來,讀得廢寢忘食。

 

花了三個禮拜時間看完這三位半路出家的作者寫的人生故事,我發現這些故事有個相似點,他們的成功是因為勇於做自己。林青霞這位紅透台灣影壇二三十年的巨星,因為勇於做自己,她放棄光芒褪盡鉛華執筆寫作,讓她的人生再創造另一個高峰。我的朋友瑩怡在經過嚴謹的中西醫養成訓練,穿上了白袍,正式在國內頂尖醫院榮總工作。但當她在醫師的光環下,毅然決然放棄一切,進入時尚學校從頭學起,如今年紀輕輕,已成為舉足輕重的時尚專家,是唯一在米蘭榮獲時尚首獎的華人,前途未可限量。藝術家劉銘侮號稱台灣活的國寶,他在古典建築、交趾陶,寶石釉畫的成就顛覆了藝術界,他的身價數年前已經超過四十億,榮獲多個國家元首親自召見。他的人生中似乎沒有辦不到的事,但他只有小學學歷,如果不是勇於做自己,他的成就可能與他無緣。

 

從這些人身上我清楚的看見,他們的成功是因為勇敢做自己,因為他們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再多的困難也難不倒他們。比起他們,我很微不足道,但我很慶幸人生的道路上我也能夠做自己。 從一個單純的母親,我轉成台灣第一個提供全英語環境教學的教育家;從一個科學研究工作者,我轉成三個電台的節目製作人;從一個飽受挫折的業餘舞蹈愛好者,我轉成一個舞蹈推動者,協助台灣國際標準舞推廣工作。

 

勇敢做自己讓我生命更豐盛,也讓我活出自我,雖然我無法像那三位作者產生巨大的影響力,但我很開心我可以活得優游自在,活出自我價值。人生真美麗,如果可以開心做自己!

 

 

DSC_7537.JPG 

 


arrow
arrow

    bih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