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36.jpg  中午趕著去台北開會,高鐵竟然只開到板橋,下了車跳上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殷勤的噓寒問暖,一下子有點受寵若驚,隨口寒喧一下,問問生意如何?司機嘆了口氣說,排了一個早上的班,我是第一個客人。到了目的地,他一謝再謝,總共才兩百多元的車資,彷彿我給了莫大的恩惠,讓我覺得難為情。

 

莫非錫東所說果真不假,最近他經常在台北開會,為了趕時間都是搭計程車。他很好奇油價回跌,生意是不是也回升?只是很出乎他意料的是,所有載過他的司機都異口同聲的說,生意不但沒好轉,反而更糟糕,因為大家都不搭車了,一天跑下來還沒一千元,扣除油費,所剩無幾。

 

當景氣不好的時候,很多人失業就跑去開計程車,現在連計程車生意都這麼糟,還能再改行做什麼呢?我不是官員,幫不上忙,大概只能努力花錢搭計程車吧,有一天如果連我也心疼計程車錢太貴,又怎麼辦呢?

 

攝於希臘小島
image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h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